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3-28  点击:[]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7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绍然主持召开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付博文、院长罗丹程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绍然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付博文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朋主持。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近两年退休的教职工列席会议。

孙绍然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高校全面开展内部巡察工作,为高校党委加强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抓手。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二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同题共答,提升监督合力;四要坚持稳中求进,健全制度机制。

孙绍然强调,为了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切实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向延伸。二是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学院师生要积极参与,促进自上而下的党内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进行有效结合、融会贯通。四是巡察组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

付博文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从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高度,从事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把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检查,坚决落实整改。坚持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动员会后发布巡察公告,巡察组进驻经济学院工作2个月,期间受理反映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第四巡察组转交有关部门依纪依规处理。

上一条:赓续精神勇担当 奋楫争先促振兴 ——经济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经济学院与铁西区中央大街社区 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暨“学雷锋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