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青蓝工程”、“头雁工程”启动仪式

2023-09-07  点击:[]

3A711

9月6日下午1:30,经济学院在文科楼526举办了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同时进行了学院“青蓝”工程、“头雁”工程启动仪式。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博文主持。

付博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经济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引领、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为重点,不断完善经济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代表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罗丹程院长主持了“青蓝”工程、“头雁”工程启动仪式。她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重点落实学校党委到经济学院调研时提出的“七个工程”建议与要求,特开展“青蓝”工程、“头雁”工程系列活动,旨在继承经济学院优良传统,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倩副院长介绍“青蓝”工程、“头雁”工程活动及具体安排部署。她指出,“青蓝”工程、“头雁”工程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师徒结对共同成长计划、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教学研究能力提升计划、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创新创业工作坊计划五个部分,以活动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教师的拼抢争实干劲。

罗丹程院长宣读了学院老教师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 共同成长”结对名单,结对新、老教师到台前握手合影留念。仪式过后,老教师代表姜国庆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李金洋老师分别进行讲话,畅谈自己对学习工作的感悟,并表示将积极参与“青蓝”工程、“头雁”工程系列活动,为经济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接下来,学院举办了2022、2023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从教30年甘为人梯奖颁奖仪式,学院领导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证书与奖品。光荣退休的教师代表、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纷纷畅谈感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在学校期间难忘的工作经历和对未来的期许,勉励年轻教师要加快成长脚步,接过老一辈教师们手中的接力棒,赓续优良传统,躬耕教坛,致力学院发展,并祝愿经济学院明天更美好。

最后,学院开展了“致敬园丁·感谢师恩”--全体教职工分发蛋糕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为每名教职员工分发蛋糕,送去节日的祝福。学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上一条:自强奋进 笃行致远——经济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