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名师风采 >      正文

名师风采-李丹

2021-03-17  点击:[]

李丹,1981年生人,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从教十五年来,始终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拼搏奉献,努力创新,任劳任怨,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在教学方面,主讲《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多门课程,其中《环境经济学》课程,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优秀课程。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数篇。

在学生培养方面,积极推进现代化教学方法,采用多种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方法,大胆创新课堂教学,受到学生及同行的一致好评,教学质量评价连续3年A级。2019年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教师”,“沈阳工业大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2019年获“沈阳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二等奖”,“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中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2020年获“沈阳工业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在育人方面,从2014年起,担任金融学及金融工程学专业班导师,在学习及生活方面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关心学生,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充分地了解他们的性格、习惯、兴趣、爱好、特长、潜能和心理状态等情况,指导学生学业职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改进学习方法,树立优良学风,与学生亦师亦友。连续6个学期被评为“沈阳工业大学优秀班导师”。积极参与指导课外科技项目,指导辽宁省大学生“挑战杯”项目,获辽宁省一等奖1项,辽宁省三等奖1项,指导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辽宁省银奖1项,指导CFCC智慧经济创业创业竞赛,获省二等奖1项。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

在科研方面,主持省科技厅、省社科基金、省教育厅等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项(省政府奖),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沈阳市哲学社会科学结题成果二等奖1项。近三年,被辽宁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的咨政建议6项,其中3项得到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

上一条:名师风采-张孟才

下一条:名师风采-战玉锋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