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量化研究与投资思考”学术报告会

2022-05-21  点击:[]

2022年5月20日19:30,经济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量化研究与投资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专家为天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业界导师房振明博士。经济学院院长宋永辉教授、金融学系主任、金融投资与创新研究所所长李倩教授、经济学院老师、金融专硕研究生以及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房振明博士先后在渤海证券研究所任职高级研究员、副所长,证券投资总部副总经理等职务,2012年至今担任渤海证券量化对冲易交总部总经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量化投资实践经验。报告会上房振明博士就量化的基本概念、量化投资的要素、宽客的基本工作内容、量化投资案例(春节效应、封闭式基金套利、北向资金多因子策略、2017年量化因子失效、高频交易的幻象与现实、多因子投资组合投资体系框架)、量化策略的准则、宽客需要的基本素质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期间,参会人数高达175人,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参会老师与同学积极发言,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更加明确了专业知识掌握、实践应用与动手能力的重要性。

报告会最后,经济学院院长宋永辉教授做总结发言,首先对房振明博士的报告表示感谢,而后对与会同学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学术报告中所学能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素质并有所收获与感悟。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浅谈’沈阳自贸区’&’沈阳跨境电商行业’”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保险投资资产配置、风险及管控”学术报告会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