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就业择业遇迷茫,学长学姐来帮忙——经济学院外贸人才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

2018-12-11  点击:[]

为开阔学生视野,增加学科自信,更为培养应届毕业生良好的求职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经济学院于2018年1211日在教学楼B209针对经济学院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大四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从业实训——外贸人才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邀请了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丛峻、皇姑区商务局对外招商局局长郝娜、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健康医疗国际产业园总经理助理邱翼民分别从外贸公司用人和自身求职就业经历等角度对外贸人才素质要求、就业前景进行专题分析讲述。同学们都认真收听了讲座,反响良好。会议由李媛老师主持。

讲座持续了3个多小时,同学们的掌声与笑声齐飞。那么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请收看小经发回的报道~

“霸道”总裁丛峻

丛峻系我校95级外贸本科生、现任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首先,在讲座中丛峻学长通过自身实际经历,从毕业后的道路、面试的相关建议、海外留学经验分享、初入职场这四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外贸人才的素质要求。通过这四个方面的讲述,同学们对国际贸易未来的就业方向与在未来工作中做什么、怎么做、要注意什么问题等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的就业有了极大的帮助。

公务员学姐郝娜

郝娜系2000级外贸本科生,于2004年继续攻读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皇姑区商务局对外招商局局长。

接下来登场的郝娜学姐以“在路上,更青春”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照片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十几年来的职业经历,以一个学姐的角度以轻松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她工作以来的感悟。最后学姐就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第二,找工作时触类旁通,借力而行,第三,平台越大,舞台越大,第四,要勤快、踏实、肯干。第五,有敏锐的触觉和嗅觉,学会观察眼色和脸色。第六,热爱学习,不断地充实自我,掌握各种技能。第七,乐观向上正能量。

公司高管邱翼民

邱翼民系2000级外贸本科生,于2004年继续攻读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健康医疗国际产业园总经理助理。

最后邱翼民学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东软集团以及目前的就业环境。风趣幽默的他侃侃而谈,从工作经历到心态调整再到自我提升,学长的一席话语使同学们醍醐灌顶,让同学们在就业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理性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学长学姐们进一步的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外贸行业的疑问。本次讲座同学们都一致反应收获很大,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未来少了一份迷茫,多了一份自信。希望我们能在将来征战职场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在与社会的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上一条:中国银行模拟证券交易沈阳工业大学单校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贸人才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