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初心不渝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

——经济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主题党课

2021-05-15  点击:[]


2021年5月14日,经济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晗老师为经济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奇迹”的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经历了艰难困苦和峥嵘岁月,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建立革命根据地,进行武装斗争,开展土地革命,宣传教育民众,壮大党的力量,组织和领导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起新中国。通过李晗老师的讲述,使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能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今天,我们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讲授过程中,李晗老师与同学积极互动,共唱红色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课程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抒发自身学习感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莉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鼓励党员和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条:不忘初心使命 励精图治奋斗“十四五” ——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场集体学习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