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老师赴上海参加商务部培训中心培训班学习

2019-04-12  点击:[]



2019年3月26-29日,张弛教授参加了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举办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创新培训班”。

201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对外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12月25日发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一系列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对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释放我国经济发展潜力和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在这一背景下,为帮助各地方政府及相关研究机构更好把握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深刻内涵,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组织了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创新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版)解读

2、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与事中事后监管

3、政府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创新

4、外商投资法草案精要解析与外资企业应对

5、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与营商环境建设

培训期间,来自国家发改委、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等部门的专家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彩解读,提高了学员对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认识和理解,这对于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院优秀校友王旭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聘请蔡卫东董事长为客座教授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