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校友论坛第一期——跨文化背景下的人才期待

2019-09-17  点击:[]

为庆祝沈阳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9月17日下午1:30在文科楼420会议室,经济学院举办了“情系工大,七秩相约”校友论坛,来自沈阳华晨宝马公司进出口部总监田立华为学院百余位师生做了一场题目为跨文化背景下的人才期待的学术报告。

田立华校友以东西方文化差异短片为开端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四个维度的文化差异与文化认知的重要性,还与师生们分享了外企招聘所关注的事项及工作中与不同国家背景的企业同事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田立华校友讲到自信是做好任何事的基础,是拥有一切的开端,要永远保持进取心好奇心,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读书的优良习惯。随后,田立华校友对同学们专业知识及就业前景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最后,宋永辉院长代表经济学院正式聘任田立华校友为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客座教授,宋院长高度评价了田立华校友的学术报告,并通过田立华校友与华晨宝马公司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实习机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校友论坛成功落下帷幕。

田立华,1995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工业外贸专业获工业外贸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留学于澳洲Macquarie大学获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又于2012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BIMBA进修,现任世界500强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税务、关务及出口管控总监。


上一条:经济学院校友论坛第二期——新科技与资本市场

下一条:我校申报的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获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重点基地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