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主题活动日 经英邀你显身手

2021-03-05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用艺术作品传承雷锋精神,用创新展示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有助于雷锋精神的传承。经济学院决定在3月5日“学雷锋主题活动日”举行“传承精神学雷锋,无私奉献新时代”活动。


指导思想:

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的世界经济高速发展,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人们一直追寻的雷锋精神都不会变。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缅怀纪念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雷锋同志。


活动主题:传承精神学雷锋 无私奉献新时代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7日

活动对象: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1.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亲做亲为亲身体会雷锋精神,手指舞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及沈阳工业大学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录制一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及相关文字说明)。 

2.家家拥护雷锋精神:

作为新时代下的有志青年,更应秉持孝心、责任心,养成勤劳的心性,自主承担家务,洗衣做饭(3-5张活动照片或短视频,及相关文字说明)。

3.照片记录雷锋精神:

寻找身边的学雷锋人物及事迹,使用照片进行记录:在活动截止时间前,将相关的活动资料(3-5张活动照片或短视频,及相关文字说明)。

4.书香记录雷锋精神:

通过书法或绘画形式体现雷锋同志的精神并将作品图拍摄(3-5张照片)。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底扎下根脉,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上一条:辽宁省社科联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条:辽宁省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在沈阳工业大学召开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