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保险投资资产配置、风险及管控”学术报告会

2021-11-25  点击:[]

2021年11月24日09:00,经济学院在文科楼526会议室举办了“保险投资资产配置、风险及管控”学术报告会。受邀主讲人为融盛财险首席投资官,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万志华先生。经济学院院长宋永辉、党总支书记白莉、副院长罗丹程、金融学系主任、金融投资与创新研究所所长李倩以及21级全体金融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万志华先生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现任融盛财险总裁助理(拟任)、兼任首席投资官。万志华先生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具备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管理过的保险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熟悉投资管理前台、中台、后台全业务流程,主导开发了宏观与固收研究模型、权益投资分析模型、资产配置模型、信用评级模型等量化分析模型,在投资管理实践中将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分析、定性投资研判和量化模型分析有效结合,取得了优良的投资业绩并有效控制了各类投资风险。

报告会上万志华先生就保险投资理念、保险投资主要流程、主要风险及管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就自身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聆听报告的师生还与万志华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万志华先生也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共同进行深入讨论探究。

报告会最后,宋永辉院长做出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万志华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宋院长对在座同学寄语到,学术报告会对于专业学位的学生而言不仅仅是提升自身学位素养的必要方法,更是实战化接触专业领域相关工作的最优途径。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外贸人才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德璋”校友奖学金评定章程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