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辽宁省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在沈阳工业大学召开

2021-12-17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 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和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沈阳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沈阳市“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辽宁省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在沈阳工业大学科学会堂顺利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辽宁省社科联领导、主旨报告专家、沈阳工业大学校领导和各学院有关人员,沈阳工业大学教师、研究生120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1630E 

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下辽宁与东北亚经济合作”为主题,邀请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研究员、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王厚双教授、辽宁大学世界经济系系主任刘红教授、沈阳工业大学东北亚经济合作研究所所长张弛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同进行学术交流,为新形势下辽宁省国际经济合作寻找突破之路。

   

 

会上,4名专家分别以《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与辽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辽宁自贸区建设能级的对策思考》《新冠疫情与中国企业对日直接投资:现状与展望》《贸易关系视角下中国与俄远东地区农业合作探讨》为题作了精彩报告,7名师生做了交流研讨。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白莉在会上介绍了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积极组织师生参加2021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年会专题征文活动情况,并宣读了省社科联的获奖文件。在这次活动中,基地共征集专题论文27篇,其中9篇论文分别获得第十一届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优秀成果奖。会议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由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宋永辉教授主持。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璟致欢迎词。辽宁社科联科研部李红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李红部长肯定了一年来沈阳工业大学作为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为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沈阳工业大学以东北亚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实验区研究基地为平台,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好地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 


 

上一条:2021竭尽全力小有收获,2022奋力拼搏再攀高峰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外贸人才素质要求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