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换生”、本硕接续合作项目招生的通知

2019-05-08  点击:[]

根据我校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签署的《沈阳工业大学与特拉华州立大学合作备忘录》及《沈阳工业大学与特拉华州立大学关于“3+2”大学生/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的合作协议》,2019年我校拟选派学生到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交换学习、我校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本硕接续3+2合作项目开始招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大二、大三、大四在校生。

2.出国前完成大学规定学习任务,取得必须学分,无挂科现象。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二、学习管理

1.交换生

学习期限为2019年8月到2019年12月。要求所修课程尽可能与出国前所学专业相应学期课程安排一致,达到12学分,我校实行学期学分整体转换。

2.本硕接续3+2合作项目

学习期限为2019年8月到2021年5月。学生被录取后,到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2年。第1学年主要学习本科课程和完成毕业论文。其中,第一学期进行课程学习,要求所修课程尽可能与出国前所学专业相应学期课程安排一致,达到12学分,我校实行学期学分整体转换;第二学期撰写毕业论文或进行毕业设计,由出国前所在专业指导教师远程指导,并进行毕业答辩。第一学年学习任务完成并达到我校要求者,我校发给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二学年按照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要求学习研究生课程,完成学习任务并达到要求者,发给特拉华州立大学MBA学位。

三、学习和生活费用

选派交换生4200美金每学期。

3+2合作项目录取后,我校大四学年(即出国后第一学年)学费照收。在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即出国后第二学年)我校不收费。

特拉华州立大学学费:第一学年8400美元,第二学年16800美元。

特拉华州立大学周边参考生活费:约每月600美元(视个人消费水平而定)。

学生在国外的学费、生活费、各种保险费和国际旅费等均由学生个人承担。

四、申请材料

1. I-20签证申请表(附件1)

2.完整成绩单(英文)

3.英语证书复印件

4.护照复印件

5.《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附件2)

五、招生程序

1.申请人报名

申请人持报名材料到经济学院报名。

地点:文科楼544房间

联系人:梁朋

电话:(024)2549 9226

2.我校筛选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由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和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筛选。

3.我校推荐

学校将通过筛选的人员名单及报名材料寄送特拉华州立大学。

4.特拉华州立大学筛选和录取

特拉华州立大学对我校和其他友好学校推荐的申请人选进行筛选。向已录取的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

5.办理派出手续

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等手续,并到国际合作处签署《沈阳工业大学交换留学生协议》。

6.到特拉华州立大学报到

被录取学生做好出国前各种准备,到特拉华州立大学报到。

六、申请截止时间

2019年5月27日。

七、注意事项

1.经济学院将于2019年5月15日(周三)中午12:40在文科楼526会议室召开招生宣讲会,邀请特拉华州立大学刘副校长及语言学院院长讲授留学事宜,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2.特拉华州立大学只接受通过我校国际合作处提交的申请。学生直接提交的报名申请,特拉华州立大学将不予考虑。

3.申请人被录取后,如果不能按期到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则此次录取资格被取消。下一学年如欲继续到特拉华州立大学学习,必须重新申请。

附件:

1. I-20签证申请表

2.《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及赴港、澳、台登记表》

特此通知

                                                          沈阳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2019年5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英国提赛德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辽宁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