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2020-03-01  点击:[]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专业解读

国际经济与贸易是一个宽口径综合性专业,它是关于国家(地区)间商品与服务交换和生产要素流动的理论与方法的专门学科,涉及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主要学习和研究当代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世界贸易政策的理论以及实务。学生毕业后来可以在涉外贸易部门、银行国际业务、高等学校、跨国公司及政府机构从事贸易业务、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突出文、理、工相互渗透,多学科交叉的特色和优势,从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的时代特征出发,注重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以培养从事工业产品进出口贸易、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金融国际业务的人才为特色。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1人,副高职以上的教师9人,多名教师有在国外学习、任教或担任访问学者的经历。其中有辽宁省经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中国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协作会副主任委员1名,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万人层次”人选1名,沈阳市三育人先进个人1名,沈阳工业大学教学名师1名。近5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其它各类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近10部,获得各级政府科研奖励5项。本专业还外聘多名客座教授,举办各种讲座和研讨会,建立并不断扩大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开阔学生视野,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国际化

师资——60%以上的老师有海外研修、访学经历;

课程——20%的核心课程可选择全英文授课;

海外交流——使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是大学教育最重要的目标。

我们积极推进与国外大学的双向交流活动,重视学生的海外经验,如派送学生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德国阿伦大学学习。通过这些过程提升了学生素养、开阔了学生视野、使学生及时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可以无障碍地与不同文化背景人员进行国际商务沟通。此外,近四年本专业有20余名学生毕业后直接到美国、英国等国家攻读研究生学位。

就业情况

就业前景: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到来,我国对外贸易、国际投资、跨国经营规模日趋扩大,国家间经济往来日益增多,必将需要大批从事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谈判、涉外银行业务、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投融资等高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

就业主要方向:涉外经济管理部门、跨国公司、国际投融资、进出口贸易公司、大专院校。

上一条:蔡冬冬

下一条:冯志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