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一届(2018)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参会报告

2018-06-12  点击:[]


时间:201869-61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参会人:高丽峰、(金融专硕)武辰昊、(金融学)杜莎莎

会议主要内容及体会:

会议分为两天两种方式进行,69日下午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为三篇分别获得Emerald最佳论文奖、《中国金融评论》优秀论文奖和最佳博士生论文奖的论文进行了颁奖仪式,接下来分别由四位特邀嘉宾对其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位Xin Chang教授的论文题目是《Political Corruption and Financial Reporting Conservatism》,讲解了关于政治腐败行贿与保守的财务报告编制政策之间的关系,他以中国各省市不同的贪腐程度以及企业进行行贿的能力和意愿等角度阐明了他的理论——地方政府较高程度的贪腐受贿程度和企业较低的行贿意愿会导致企业选择更加保守的财务报告编制方法,从而能够掩盖企业的真实盈利能力,降低被索贿的可能性。第二位Jefferson Duarte教授的论文是《Detecting Private Information Arrival》,他利用二叉树模型详细介绍了内幕信息交易对企业的决策的影响,以及在应用模型发现和解释内幕信息交易方面,比较了PIN模型和OWR模型的优劣。第三位Xuezhong He教授讲述了市场透明度市场的有效程度以及信息的可获取程度对社会财富的影响详细的讲解了Nash均衡以及囚徒理论第四位Dongmin Kong教授的论文方向是投资分析师的沉默对于公司财报的影响,他认为分析师的沉默有几种原因,或是分析公司与自己有利益相关,或是迫于雇主的压力;无论何种原因,分析师的沉默都会对企业的投资价值造成影响。第五位来自剑桥大学的Lu Han回报的内容是关于汇率变动与价格定价的关系,经过研究他认为不同产品分类对汇率变动的定价反映是一样的,但是不同量词表现的产品就会有差异化,高差异化的产品对产品价格变动会有更好的汇率传导效应。在这五位学者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讲解之后均有不同程度的讨论及问答环节。

6月10日会议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分为上下午两场,每场又分为不同的主题,共有公司金融、资产定价、国际金融和银行事业、行为金融、数量金融和金融工程等六个不同的主题,参会人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听讲,我们选择了资产定价、国际金融与银行、行为金融三个主题,演讲过程均是由各大高校的博士生或教授进行自己的论文讲解,再由其他会议特邀嘉宾进行互相评论。

此次会议是由论文的作者对论文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详细的分析我从中也学习到了更多的研究方式和方向同时也对于金融学科的前沿问题有了一个较为深入的理解。此次参会经历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不论从思维方式还是看问题的角度相信都会有一定的提升。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私募基金产品监管趋势与设计报告会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