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2018-10-30  点击:[]

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于2018年1026日至28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举行。


本次会议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与展望”主题展开,分为主题演讲、专家论坛和专题论坛三个部分二十场学术报告和讨论会。专家学者们就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对外贸易发展40年与建设贸易强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全面开放 贸易保护与中美贸易摩擦全球价值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前沿问题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四十多所高校的教授、学者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张弛教授带队,李媛教授、邱爱莲副教授、张楠副教授、洪丹丹讲师以及王伟等研究生代表,共计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师生对目前中美贸易摩擦、贸易效应与优关税、对外贸易四十年经验、全球价值链等热点问题的研究有了新的思考和领悟同时了解和学习了国际贸易学理论与实证方面的前沿研究方法,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暨南大学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下一条:第十一届(2018)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参会报告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