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2017-05-12  点击:[]

 

20161028-30日,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宋永辉教授、罗丹程副教授、金融工程系李倩副教授以及金融学,金融专业硕士(MF)研究生共计8人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并参加了各个分会场的讨论。

第十三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由中国金融学年会和东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应用金融研究中心承办,国际学术期刊Review of Behavioral Finance(ESCI检索)杂志社协办的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213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78名金融学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主旨报告环节,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美国国民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能教授做了现代公司金融前沿:流动性及风险管理理论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沃顿商学院研究员钱军教授做了“Dissecting the long-term performance of the Chinese stock market”学术报告,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王志强教授做了投资者特征与处置效应——来自中国A 股市场融资交易的证据学术报告,同时,本届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东北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研究中心的钟俊华博士还做了“The Factor Structure of Time-Varying Discount Rates”优秀论文报告。大会主旨报告分别由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和我校金融学院院长邢天才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中国金融学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促进金融学与其他相关学科的相互融合,大会不仅为中国金融学界提供一个宝贵的学术成果交流机会,同时也为促进中国金融学学科的不断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参加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16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