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与创新实践专题研修班”

2021-05-26  点击:[]

2021年5月14日-18日,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与跨国投资研究所所长刘爽赴上海参加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商培会议(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与创新实践专题研修班”。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智库对外联络办兼培训中心张澎主任的致辞拉开了专题研修班的序幕。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产业所副主任杨剑博士,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方案及政策制度设计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方案的设计参与者和实践者、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结算部副主任(副司级)施琍娅博士,中国科创金融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曾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葛培健,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浦东新区贸易发展推进中心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制定组成员、全程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扩区方案的研究和设计、国内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域的实战型专家陆启星,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和风险防范处处长吴群峰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自贸区港深化改革与制度创新》《企业全球化经营与人民币跨境金融服务——人民币国际化相关政策解读》《双循环背景下产业招商新思维及案例分析》《国际新规则与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创新与实践》《高水平开放试验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工作推进情况》等专题做了精彩的讲授和细致地解读。同时采用移动课堂的形式,实地调研了张江科技城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行政服务中心。

参加专题研修班的各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智库和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各地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开发区、高新区、外贸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口岸、海关、信报、银行、外汇、税收、律所、货代、船代、报关报检及相关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各地贸促会、外经贸企业、进出口商协会及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等悉心听取了专家们的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台上台下均收获满满!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保险投资资产配置、风险及管控”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辽宁省社科联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基地建设工作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