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顺利通过评审

2017-04-06  点击:[]

330日,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在文科楼会议室召开。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亲临评审现场,并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金融工程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是东北财经大学刘波教授、东北大学庄新田教授、沈阳理工大学张艳华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吴东立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宋永辉教授和罗丹程副教授。我院党总支书记姜国庆、副院长张孟才和金融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刘波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金融工程系主任李倩副教授关于金融工程专业概况、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践环节、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汇报查阅了金融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经投票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金融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专家组成员就依托工科背景办出特色等事宜,对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和教学成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专业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结束后,教务处处长苏晓明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我院表示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

 

沈阳工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为满足我国各行业对金融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2012 年,经济学院向辽宁省教育厅申请增设金融工程专业。经教育部批准,我院于 2013 8 月开始增设金融工程专业。经过近四年的建设和努力,金融工程专业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有了稳步的提升,办学实力增强。目前已有在校生 117 人,其中 2013 级学生 29 人,2014 级学生 31 人,2015 级学生 30 2016 27人。

金融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队伍中博士 5 人,分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辽宁大学和武汉大学,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合理,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朝气,勇于进取;业务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承担着省部级等各类纵向项目和和横向科研项目;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保证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我校金融学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国家级实践基地,与民生银行、华泰证券、渤海商品交易所东北服务中心等建立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践和学习条件。

2017年,我校金融工程专业将迎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祝愿金融工程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环境中,再接再厉不断向上,秉承经济学院经邦济世,厚德博学”的院训迈向更加广阔的天空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