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外贸人才素质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

2019-12-24  点击:[]

2019年12月23日上午九时,在公共教学楼F-105召开了从业实训之外贸人才素质与就业前景展望讲座。受邀嘉宾有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丛峻先生、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健康医疗国际产业园总经理助理邱翼民先生、皇姑区商务局对外招商局局长郝娜女士。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丛峻先生介绍了沈阳远大智能博林特商贸公司的有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在不同国家进行商务活动的工作经历,对新形势下的外贸人才素质提出了几点要求:外语能力、国际贸易基本知识的掌握、危机处理能力、重大项目的谈判技巧、掌握与不同国家交往时的能力等,并对同学们的简历撰写和行业选择提出了几点建议。通过丛峻先生生动鲜活的经历和诙谐的语言,同学们吸收了精华,对外贸人才素质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接下来由东软集团邱翼民先生讲解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东软集团所涉及的四大领域已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邱翼民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目前就业竞争压力很大,尤其在互联网公司更为显著。在工作时要积极主动,不能推一步走一步,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才能在机会来临时一把抓住。

最后由皇姑区商务局郝娜女士分享由北向南再回到北方的工作经历。同学们被她开朗、幽默的气氛渲染,积极参与互动。从郝娜女士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运气固然是成功的要素之一,但努力更是重中之重,要随时做好抓住机会的准备。进入工作后,并不是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光鲜亮丽,背后的付出与辛苦只有体验过才能明白,也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但是我们仍要积极向上,充满希望,要相信自己,我们并不差!

通过三位受邀嘉宾生动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外贸人才需具备的素质,明白了如何调整自己以适应新形势下的人才需求,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与上市公司、企业高管及政府领导面对面交流接触,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创造机会,也提出了希望,同时衷心希望同学们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参观中国(辽宁)自由贸易实验区沈阳片区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师生参加“挂牌第一课暨企业估值培训会”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