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如何理解中国三次产业结构的演化”学术报告会

2020-11-24  点击:[]

2020112313:30,经济学院在文科楼526会议室举办了“如何理解中国三次产业结构的演化”学术报告会。受邀主讲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主任、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刚先生。经济学院宋永辉院长、党总支书记白莉以及学校编辑部副主任吉海涛和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郭晓亮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李刚先生对“如何理解产业结构”进行深入讲解,首先是中国工业化成功的秘诀,将中国经济总量与人均GDP数据用颜色分明曲线图进行陈列,将中国和印度的人类发展指数进行比较。紧接着,对中国制造业的前景提出相应发展建议,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最后是整个报告中最重要的部分,李刚先生对产业结构的演化从原因、核算方法到理论构造进行详细说明,从美国产业结构演化动因中得出对中国可以借鉴的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李刚先生关于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对中国产业结构的演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勇往“职”前 | 你,就是未来!

关闭

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电话:024-25499219     邮编:110870

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    管理员入口